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

張紀中:將把金庸武俠拍個遍,別在這提於正

):張紀中:將把金庸武俠拍個遍,別在這提於正

繼《笑傲江湖》、《天龍八部》、《倚天屠龍記》等多部金庸劇之後,記者29日獲悉,張紀中又要拍另一部金庸劇《俠客行》,且該劇已在浙江安吉正式開機。據瞭解,這是自2008年《倚天屠龍記》後,時隔6年張紀中再拍金庸武俠劇,蔡宜達、張嘉倪、李凈洋擔任主演。對於於正熱門的抄襲一事,張紀中表示:"不要問我關於於正的事,他不值一提。"

談改編:"不能胡改帶壞年輕人"

《俠客行》主要敘述瞭懵懂少年石破天闖蕩江湖的經歷,但是這本小說既無明確的時代背景,也沒有宏大的場面,寫愛情也隻是浮光掠影,除瞭主人公外,其他人物描寫也都是點到即止。為什麼要把這樣一本被金庸迷們稱為"最容易讓人忽略"的金庸著作搬上熒屏?張紀中說,"這部小說確實不是金庸最主要的作品,但小說本身很好,有寓言式特色。我想傳達的是武俠接人待物的態度。"

張紀中透露,從去年7月至今,多次赴港與金庸會面探討《俠客行》的細節,劇本在修改瞭5稿後終於確定。張紀中表示,他對當下各種為追求收視率而對金庸作品過度顛覆改編的現象,十分不滿意,"我反對胡改,完全沒有瞭歷史感和厚重感,那種價值觀十分不正確,帶壞瞭年輕人。"他說,"《俠客行》這部作品更體現的是人物的品格,寓教於樂,充滿正能量。"

說於正:"不是談個戀愛就是浪漫"

張紀中和於正都拍過《笑傲江湖》,而這兩版《笑傲江湖》都曾被評價為"天雷滾滾"。對於這些評價,張紀中表示:"我沒有認為我那個戲怎麼雷,我哪裡有嘩眾取寵?我拍的都是最美的場景,包括九寨溝,都是真山真水。後來我到香港,香港同行也說,還是你拍的這個好。再者說,我們拍戲需要嚴肅的態度,我絕不亂改。金庸對徐克意見就特別大,徐克說我可不敢見他。金庸寫的是人與人之間情感的關系,你不能把浪漫搞成庸俗,這就不是浪漫瞭。"

據張紀中工作室人員介紹,在開機發佈會時張紀中甚至直言:"不是令狐沖和東方不敗談個戀愛就是浪漫瞭,浪漫是一種氣質和情懷。"至於最近於正抄襲瓊瑤的話題,張紀中則表示:"我知道,你們一定想問我對於正的看法,你們最好別問。因為於正不值一提,我說瞭,他倒高興瞭。"(記者陳穎)

張紀中:3年把金庸作品拍個遍

29日,張紀中還透露,接下來3年,要把金庸14部作品拍個遍。已拍:《笑傲江湖》、《射雕英雄傳》、《天龍八部》、《神雕俠侶》、《碧血劍》、《鹿鼎記》、《倚天屠龍記》開機:《俠客行》將拍:《書劍恩仇錄》未拍:《飛狐外傳》、《雪山飛狐》、《連城訣》、《白馬嘯西風》、《鴛鴦刀》

透個風:《俠客行》主演多是生面孔

時隔6年再拍金庸作品,張紀中表示,這一次將用電影的制作手法來拍攝電視劇,力圖充分展示內地武俠劇真山真水的外景優勢。

華西都市報記者從張紀中工作室獲悉,《俠客行》男一號由蔡宜達飾演,他一人分飾石破天和其風流成性的同胞兄弟石中玉。女主角一個是出演過《一簾幽夢》的張嘉倪,另一個是張紀中新劇《英雄時代》的女一號李凈洋。對於選擇演員的標準,張紀中稱"成名的演員與主角年齡不符",並吐槽大牌演員"太貴用不起"。



Orignal From: 張紀中:將把金庸武俠拍個遍,別在這提於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