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

如果甄嬛和新聞發言人解說《舌尖2》

):如果甄嬛和新聞發言人解說《舌尖2》

舌尖2第一集《腳步》10分45秒養蜂人段落解說詞:

多年前,老譚向未婚妻許諾,要帶她從事一項甜蜜的事業。交通不便的年代,人們運行時,會攜帶能長期保存的食物,它們被統稱為路菜。路菜不僅用來果腹,更是主人習慣的傢鄉味道。看似寂寞的路途,因為四川女人的存在,變得生趣盎然。

—華麗的分割線—

王傢衛版:

很多年以前,我聽別人說,這世界上有一種菜是沒有記憶的,它隻能夠一直跟著主人遷徙,累瞭就在風裡面被拿來果腹。我和這個菜最接近的時候,我跟她之間的距離隻有0.01公分,三個小時之後,我愛上瞭這個做路菜的四川女人。

臺灣版:

你造嗎?有一種菜叫做路菜,把它醬紫放好久都不會壞,真的很奇怪嘢!更神奇的是,它不僅能填飽肚子,還能聞到傢鄉的味道哦,真的超贊的!等到遇見會做路菜的麻麻,我一定會和她說,矮~油~,你造嗎?我們要從事的事業,真的有夠甜蜜哦。

TVB版:

做人呢,最要緊的就是開心。路菜要吃出傢鄉味道這種事呢,是不能強求的。四川女人肯照顧你,你就要懂得珍惜。要這樣辛苦奔波,大傢都不想的。餓不餓,我下碗面給你吃!

新聞發言人版:

近來,社會上出現瞭一小撮手持路菜的不法分子,他們打著從事甜蜜事業的幌子,發表瞭對吃貨們的煽動言論。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。我們要強調的是,路菜是我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任何歪曲路菜的言論都是不得人心的,都是註定要失敗的。我們將切實維護好廣大吃貨正當、合法的權益。

郭敬明版:

它是路菜,菜中之王,就站在亂風中。紛紛揚揚的大雪落在做路菜女人的眸子中,落在這隻用古希臘火種手工燒制的限量版的青瓷碗上。寂寞的路途是未知的禱告,漸次瞭對故鄉的想念。老譚,這個當世最俊朗的男人,握緊瞭腰上那把在德國科隆大教堂門口標價黃金12兩、瑪瑙鑲嵌的波西米亞風菜刀。他就這樣,目光灼灼地站在那裡,站在一千年的時光掌紋上,淚流滿面。

紅樓夢&甄嬛版:

這個女人笑道:"天下真有這麼標致的菜品,我今兒才算見瞭!隻可憐我這樣命苦,怎麼偏就討瞭這樣的生活?"老譚忙說道:"我一見這路菜,一心都在它身上瞭,又是喜歡,又是傷心,趕著回傢雖是要緊,卻也不能忘瞭甜蜜二字。"



Orignal From: 如果甄嬛和新聞發言人解說《舌尖2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