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

《鬼吹燈》電影明年末上映,天下霸唱任編劇

):《鬼吹燈》電影明年末上映,天下霸唱任編劇

導讀:由暢銷小說《鬼吹燈》改編的電影《鬼吹燈之尋龍訣》近日在北京舉行發佈會,宣佈上映日期並豪氣宣稱票房20億起底,驚呆小夥伴們。

萬達+華誼兄弟+光線傳媒

國產電影三大巨頭聯手投資拍攝

有人有錢有底氣

《鬼吹燈》準備大幹一場

盜墓小說《鬼吹燈》終於要拍電影瞭。

在影視題材稀缺的現在,對這部小說虎視眈眈的不隻一傢。萬達、華誼和光線三大華語電影老總首次攜手,宣佈聯合拍攝電影《鬼吹燈之尋龍訣》(以下簡稱《鬼吹燈》)。電影邀請陳國富和《畫皮2》的導演烏爾善合作,原著小說作者天下霸唱擔任編劇之一。

這一陣容,堪稱國產電影的航母級別。

電影還沒開拍,就公佈瞭上映時間——2015年賀歲檔,12月18日。

昨日,萬達文化產業集團副總裁葉寧、華誼兄弟傳媒有限公司總裁王中磊、光線傳媒有限公司總裁王長田在北京,高調吆喝,宣稱《鬼吹燈》票房要20億起。

天下霸唱作品《鬼吹燈》改編的電影2015年上映

長白山腳下的閑聊

三大巨頭一拍即合

《鬼吹燈》小說的改編版權最初由萬達購得,但因條件不成熟遲遲沒能開機。

去年9月,華誼在長白山舉行《狄仁傑之神都龍王》看片會。

葉寧說:"我和(王)中磊、(王)長田在長白山腳下散步,正好談到瞭這部電影,一拍即合,決定合作。"

王中磊一聽就笑瞭:"這都是我的陰謀。實際上,我和陳國富做《狄仁傑》系列的時候,就說過想拍《鬼吹燈》,但已被萬達捷足先登,所以這些年來,我一直都想方設法追著萬達,要參與這個電影。長白山看片會看的就是我的電影,散步也是我邀葉總一起的,一上來我就單刀直入地問:'要不要一起幹?'所以就一起瞭。"

王長田屬於撿便宜型:"當時散步我也在,所以我也就一起幹瞭。大傢都知道光線這幾年運氣特別好,投資的很多電影票房都不錯。我和葉總說,希望把我們的好運氣帶給這部電影,於是我就這樣參與進來瞭。這會成為代表當今中國電影最高水平的電影。"

據統計,在國產電影票房前25名的作品中,有17部為這三傢公司出品或發行。而三傢大佬也在發佈會上透露,《鬼吹燈》開瞭影業巨頭攜手打造大型電影項目的好頭,"沒有一傢公司可以窮盡好的項目,集合在一起的力量會變得更大"。

雖然該片尚未開機,但三大巨頭對票房前景非常有信心。

王長田認真地推算:"這兩年票房冠軍的電影,每年都會比前一部增加五個億,所以今年我估計票房冠軍的票房可能會在12億到20億之間,所以我們這部片子應該在20億到25億之間,起點就應該是20億瞭。"

王中磊立刻接口:"差不多3億多美元吧,也不多嘛,國內做到這個票房之後,我們還得加上國際票房呢。"

有中國特色的奇幻

舒淇陳坤有望主演

《鬼吹燈》自2006年網絡連載一舉創點擊紀錄,至今仍是盜墓小說必讀經典。

昨日,擁有數億"燈迷"的原著作者天下霸唱亮相,並宣佈親自參與劇本改編創作。

回憶起當年拒絕好萊塢版權邀約,天下霸唱堅定認為,"隻有六個人的組合才能拍出《鬼吹燈》,保留原著原汁原味的神髓。"

對於天下霸唱的加盟,監制陳國富表示,"天下霸唱給《鬼吹燈》奠定瞭想象的基礎,我們則在基礎之上構建真實的鬼吹燈世界。"

對於《鬼吹燈》的影片風格,陳國富給出瞭"現實奇幻"的定義,"電影可以說是在原小說人物關系基礎上全新打造的故事。小說裡有的元素,我們電影裡全都有。"

從2007年就開始關註《鬼吹燈》的陳國富,對於項目沉寂數年的原因進行瞭解釋,"單單劇本就大改瞭七八次,細修則有400多稿。我們對墓穴文化、神秘體系等都做瞭大量的考據和研究工作,所有都有案可據。"

導演烏爾善笑稱,"拍完《畫皮2》後,大傢都說我像人間蒸發瞭一樣,其實是去學習瞭,努力補習風水術文物學,感覺兩年閉關時間都不夠。"

烏爾善解釋瞭為何影片取名為《尋龍訣》,"《尋龍訣》是盜墓界的葵花寶典。"

陳國富稱,影片中出現的地宮、機關、甚至一草一木,都將在現實世界中找得到出處,"我們想創建中國特有的奇幻體系,讓所有細節都體現本土的文化內涵與情懷。"

目前網絡上傳言,陳坤和舒淇已確認加盟該片,對此陳國富顯得比較謹慎,他和葉寧低聲嘀咕瞭半天,才說:"都還沒簽約呢,所以一切都有可能。實際上王中磊也曾經毛遂自薦要演胡八一,我們也可以考慮讓他來做個客串什麼的。"

對於主角的選擇,天下霸唱自然有發言權:"當時我寫的時候設定男主角們都有一定的軍事背景,所以他們首要的特點就是有一種軍人的英氣,具有以前的戰爭片比如《南征北戰》那種解放軍劍眉虎目的形象,反正當時我是按照這個來寫的。" 



Orignal From: 《鬼吹燈》電影明年末上映,天下霸唱任編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