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

新疆漢子野外單挑棕熊,連贏15局

):新疆漢子野外單挑棕熊,連贏15局

人和棕熊搏鬥,還能把熊打跑,雖然受傷但大難不死。這在新疆沙灣縣林場、沙灣縣山區的牧民,都是幾十年來沒有聽說過的稀奇事,馬小龍就是與棕熊搏鬥的英雄。

5月3日,一身是傷的沙灣縣東灣鎮村民馬小龍,躺在石河子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耳鼻喉科的病床上,他的臉被一塊口罩大的紗佈蓋住。紗佈下,他的鼻子、上嘴唇已經被棕熊抓掉,身上有十多處熊咬的牙印和抓傷的痕跡,經過瞭6天,早已結疤。

"我算是死過一回的人瞭,今後要好好的活。"馬小龍說,他要對得起他撿回來的這條命。

撿拾玉石,遭遇棕熊

馬小龍今年42歲,他的祖籍是甘肅。十多歲時,跑到新疆打工,馬小龍在沙灣縣落瞭戶。1989年,他開始在瑪納斯河上遊以撿拾玉石為生,每年撿玉石可以賣幾萬元,他說"剛夠吃飽肚子"。

在這次與棕熊搏鬥事件發生之前,馬小龍在東灣鎮開瞭一傢玉石店。前些年,他的店被小偷光顧,偷走瞭他價值二三十萬元的玉石,至今沒有破案,但他依舊癡迷撿拾玉石。

馬小龍經常撿拾玉石的地方在沙灣縣博爾久峽義(音),這個地方距離洪溝煤礦不遠,沙灣縣東灣鎮的人都知道。"我每年少瞭去五六次,多瞭十多次,有時會空手而歸。"

4月21日,馬小龍從傢裡騎著摩托車到瞭哈熊溝的公路盡頭,他將摩托車停放好,步行上山撿拾玉石。他步行到瞭博爾久峽義,這裡可以說是與馬小龍一樣撿拾玉石人的大本營,馬小龍在此居住瞭幾天。

4月28日,馬小龍等四個人一同上山撿拾玉石,沒走多遠,大傢自行分散開來。馬小龍按照他曾經在後山上撿拾過玉石的路線行走。

"在後山上,之前我撿拾過最大的玉石有一兩百公斤,少的也有一二十公斤,根據玉石質量好壞,誰出的價最高就賣給誰。"馬小龍說撿拾玉石靠的是身體好和運氣,沒有技術可言。

當天,馬小龍走瞭四五十分鐘的路程,來到一個山崖下,他彎腰找尋玉石,當他抬起頭時,被嚇瞭一跳。"我猛地看到,一隻棕熊就站在我跟前,距離我一兩米遠。它的嘴裡發出'嗚嗚——'的叫聲,還沒等我回過神,它就向我撲瞭過來。"

身高1.71米的馬小龍看到,棕熊站起來跟他的個頭差不多高。"它一個勁地向我撲過來,幸好我的身後是一面石墻,沒有被它撲倒。"馬小龍默想,"不管能否打得過,都要堅持到最後。熊連續攻擊瞭15次。"

棕熊將馬小龍推到石墻上後,立即向他的左腹部咬瞭一口。當天,馬小龍上身穿著外套、毛衣、秋衣,下身是一條黃大襠褲子和一條秋褲。

"好在肉沒有咬掉",馬小龍掀開他的病號服,左腹部一個"O"字形的淤青,三顆一分硬幣大小的黑紫色牙印留在他的肚子上。



Orignal From: 新疆漢子野外單挑棕熊,連贏15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