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一組世界杯的圖在網上風靡,由於索尼是世界杯贊助商的關系,一堆拿著佳能尼康的記者都穿著索尼的攝影背心。
有的朋友覺得是索尼窮,沒錢贊助這些記者照相機,覺得索尼也就能勉強贊助一下運動員的耳機。但是事實是這樣麼?我覺得不是,下面就讓我來給大傢分析分析為什麼這些攝影大佬們不用索尼拍照。
1、索尼沒有專業市場部
拍過大型比賽的朋友都知道,像世界杯、奧運會這種比賽的時候,在媒體中心,佳能尼康都會設立CPS或者NPS的檔口。記者可以憑借NPS或者CPS的會員證加記者證免費借用各種鏡頭,進行免費的相機清潔,進行相機和鏡頭的快修。真不是瞧不起索尼,索尼真心沒有這個部門,如果現場下瞭一場暴雨,假設大傢的一起都掛瞭,用佳能尼康的朋友們可以直接借個備機用,而用索尼的朋友們直接悲劇。
當然,另一個原因就是索尼沒有維護專業媒體的部門,每年通訊社采購機器都會和佳能尼康談,索尼這個部門都沒有,所以。。。
2、鏡頭,這個真沒有!
不知道大傢關註沒關註過專業的體育記者,尤其是拍足球的兄弟們都用什麼鏡頭。根據我為數不多的拍攝經驗以及細致的觀察,其實拍足球一般除瞭拍合影用的廣角,長焦主要用四種鏡頭。70-200、400/F2.8、600/F4、200-400/F4,這四根鏡頭索尼有什麼?索尼隻有70-200呀。機身您能一會兒加個R一個加個S刷一刷,但是鏡頭這東西索尼真沒有。
3、沒有網線
互聯網時代,什麼最重要,速度。縱觀大索尼的全線機型,沒有一個可以進行傳圖的。您千萬別說什麼微單有WIFI,我們嚴謹的媒體人要的是什麼?是可靠!而無線是不可靠的,最可靠的還是無線加有線的方法。你們知道D4S比D4最大的提升在哪麼?從百兆網卡換到瞭千兆網卡。而索尼呢?
4、其它
機器對焦連拍這事兒我還真不想引起口水仗,沒有真實拍過的人其實很難理解的,這裡就不談瞭。我就想說,其實影響攝影師不用索尼的因素還有很多,最後再隨便說一個吧。奧運會的時候,各傢都使用瞭遙控拍攝,路透社的一套遠程遙控拍攝裝置花瞭30W,為1DX定制的。所以有時候真的不是你上趕著來送機器媒體就會用的。
Orignal From: 為何世界杯上沒有攝影記者使用索尼相機?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